阿石

【#一八#】禁果(一)

 啊...

夜雨原:

※梗来自《Death Note》

※老八抱着苹果咔嚓嚓,佛爷提着钢笔呲唰唰

※亚当的苹果,谨献上恶魔之礼




01.

咔嚓。

咔嚓。

“一晃那么多年,酆都的苹果还是这么难吃。”

声音回响在这流动着一股腐烂味道的广袤天地间,变了质的气息就如同迈入久未开启的的地底古墓时能够闻到的那样。 
  

“死界,连气味闻起来都那么的无聊。”拉长胳膊无所事事的伸了个懒腰,满是尸骸的枯骨间顿时尘土飞扬。从黑暗之中站起的男子身量纤长,一双眸子在酆都黯淡无光的永夜中依然透亮,像是吸纳了死界所有的灯火,反射出熠熠生辉。

那是只属于死神的眼睛。

远远的飞檐翘角楼阁殿宇,有红纸糊的方格灯笼,有细毫小楷书着奇异的咒符,古老的铺子里人声鼎沸,高声呼着这边人来战马吊牌九,熙熙攘攘。

那人却充耳不闻,只管向那尽头清清冷冷的小桥走去。桥头的阿婆放下了舀汤的木勺,颤颤巍巍的拉住他的衣角:“阿齐,你要去哪里?”那年轻男子也不停步,只管回头挑眉一笑,露出颊边酒窝三分虎牙,

“往凡尘去。”





02.

长沙城内近日确不太平。

不提外面豺狼鹰隼之流磨尖了尖牙利爪虎视眈眈,就是这城内也是人心难测,小人得志意猖狂。东边乱子西边闹,闹得佛爷是很烦躁。

这佛爷名讳姓张,唤作张启山,乃东北望族棋盘张一脉,青年时代随父亲逃难来到了长沙。也亏这张启山年少聪颖,凭借一身胆识谋得长沙布防官之职,还稳稳的坐上了长沙老九门的首位。因他府上有座掘宝地起的大佛,因而人人都尊称一声张大佛爷。

说起来,佛爷确实是个好青年。头脑机敏,人又俊俏,恨嫁的妙龄少女从城南排到城北墙角堆。为了长沙城尽心尽力,没喊过苦没喊过累。两个肩上背负的是一座城池,哪怕松一下这城都岌岌可危。

这是跟往常一样乏味的一个平凡中午。因没人来访,张启山便在书房批着公文。批着批着忍不住揉眉心,枯燥乏味的公章使得人昏昏沉沉几番欲睡,他叹了口气抬头望向窗外——

从高空中摔下来一个黑色封皮的小簿子。

张启山昏昏沉沉以为自己眼花,却又分明见得那本子笔直从天而来,直砸到自己窗棂。

阳光正照到封面上的竖封条,遒劲的笔迹书着三字,

“司命簿”。

张启山好奇的从窗边拿过本子,普通的线装小薄本,翻开的第一页就是用朱砂写就的一行字:“姓名被书于此本者,必死。”

再往后翻,就是详细方法,脑海中想着被写之人的相貌,40秒以内写上姓名,该人就会以心脏麻痹的方式死亡,若是在400秒内写上合理的死因,便会按照所写方式死去。

“无聊。”

张启山心道谁家的恶作剧,随手就将本子丢到了一旁的废纸堆里。揉揉眉心还没等他再取出一份公文,就听到后面传来轻快的声音:

“不想试一试吗?这可是司命的簿子哦?”

张启山猛地回头本能的要喝斥,却又生生顿住了。他的床上分明坐着一个长衫的白净书生,面容隽秀,戴着圆圆的眼镜,冲着自己露出虎牙笑出两个酒窝。

张启山清楚,就算自己疲乏,但也绝不至于听不到有人进来的声音。他腾地站起身: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!”

 那书生不惧反笑,轻轻一挑眉毛:“我是那本小簿子的主人,也就是勾命的死神大人。”说完为了证实,他脚尖轻点,竟于半空中飘了过来,翩然落在了张启山面前。圆圆的大眼睛黑的像沾了露水的葡萄,紧紧的攥住他的视线。

 张启山愣了愣,还是道了句,“我并不想使用这簿子。”

然而死神却像是不满意他的反应般,虎牙一闪,显出一脸狰狞:“大好机会要错过了哦。你,不怕?”

张启山摇了摇头,“我张启山不信命,也不会为命所左右。”

像是听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,年轻的死神却突然绷不住狰狞神色哈哈哈的大笑起来。一边笑一边揉着肚子,他回过头紧紧的看向张启山,圆眼镜里蓦地闪过白光,

“凡尘果然,太有意思了。”

——TBC

评论

热度(39)